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霓衣风马的博客

霓为衣兮风为马

 
 
 

日志

 
 

章子怡“陪睡诽谤案”即将开庭  

2012-09-30 13:01: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529日,网络盛传章子怡“陪睡”获利7亿,并被调查、限制出境。该消息的源头是总部位于美国的中文网站“博讯”,该网站在相关报道中,始终未向章子怡本人进行过采访查证。该报道后被香港《苹果日报》、《壹周刊》等多家媒体转载传播,引发国际关注。

章子怡“陪睡诽谤案”10月5日开庭 - 霓衣风马 - 霓衣风马的博客
 

531日,在海口出席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章子怡向记者否认各种传言,称将用法律武器追究到底。

611日,章子怡透过律师正式在美国控告“博讯”,同日,章子怡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诉状,将未经查证就转载“博讯”报道的《苹果日报》、《壹周刊》等相关媒体告上法庭。章子怡聘请的香港律师Haldanes及资深大律师鲍永年在向法院递交的诉状中列举了被告报道中的多处诽谤及侮辱性报道,包括“陪睡”、“禁出境”、“被调查”等诽谤内容。

927日,北京杨姓律师透露,章子怡起诉海外某中文网站的“诽谤名誉案”,将于105日在美国加州联邦法院开庭。目前,被起诉的中文网站已收到法院开庭的通知文书,而章子怡暂未回应此事。今年5月下旬,上述海外中文网站未向章子怡本人核实,利用网络发布一篇章子怡遭禁止出境的消息,被《苹果日报》《一周刊》等多家媒体转载传播,引发社会公众关注。随后,章子怡团队发表公开信,指责该网站造谣,形容该报道为荒诞至极”,称其是“居心莫测的诽谤”,并要求网站公开道歉。谁知,此要求却遭到拒绝,612日,该网站委托律师发表言论,称“不道歉也不赔偿”,此事引发章子怡勃然大怒,除向《苹果日报》《一周刊》等香港媒体维权外,又立即通过美国律师,正式起诉传播源头———海外某中文网站。章子怡对该网站提出六条控诉,其中包括“诽谤”、“具有误导性质的对隐私权之侵害”、“有意施加悲痛情绪”、“有意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疏忽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违法商业经营行为”,美国法院很快受理此案。

927日,章子怡委托的香港“合敦麦至理鲍富律师行”律师吕君博的助理刘佳凝表示,目前,有关章子怡起诉《苹果日报》《一周刊》及转载不实新闻的相关媒体,他们还没有接到开庭通知,不过,“章子怡对不实诽谤之词,将用法律追究到底,对官司胜诉充满了信心”。

928日,薄XL被宣布“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由于中纪委调查称薄“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网上再度引爆章子怡与薄有染的传言。29日上午,章子怡在微博上粗口驳斥谣言,并用国骂问候质疑者。与此同时,章子怡状告“博讯”诽谤案,确定于105日在美国加州联邦法院开审。

据中新网929日报道,章子怡卷入薄案的传闻流传了5个月后,29日,章子怡再度反击,她在微博上写道:“谣言传了五个月,还有人在嚼舌头。这时候,再有涵养的人也养不起这帮谣主儿了。对那些仍在用心问我是否牵涉其中的人,五个月前我就给过正面回应,今天,再给你们个更正面的回应,回去问你妈,你妈在,我就在。”

章子怡“陪睡诽谤案”10月5日开庭 - 霓衣风马 - 霓衣风马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